←复制一下.wordprss

【逃逸】包子铺门前过【普通人AU】下

这里是

致最美好的两位。
【夹带了一句话的明日双胞胎】

持续埋梗2333

OOC是我的,美好是他们的。
不喜轻喷,谢谢ww
如有BUG请指正,请多担待。
爱你们♥

——————————————

6.

“32单。”

“这,自己拿。”

钟易轩坐在柜台后面吸溜着米线,左手指了指旁边的一个袋子。

“33单。”

“等一下,正在打包,马上就好。”

“哟,钟易轩你又来帮你妈妈打工了?”

钟易轩抬起头,看见廖俊涛撑着胳膊站在柜台旁边。

“哎哟,廖俊涛!”钟易轩开心地站起来,“你啥时候忙完?”

廖俊涛看了看表,“还有两三单吧,今天热,叫外卖的多,再一个多小时高峰期才过去咯。”

“那时候我就回去上课了。”钟易轩撇撇嘴,“哎呀毛老师33单什么时候好啊,廖俊涛等着呢!”

“来了来了。”戴着一个宽大的白围裙的毛不易从厨房里绕出来,把袋子放到桌子上,廖俊涛噗嗤一下就笑出来了。

“怎么了?”毛不易推推眼镜抬头着看他,脸有点红。

“没事,看你可爱咯。”

“行了行了赶紧去送吧,别再晚了。”毛不易脸又红了一点,隔着桌子往外推推廖俊涛的肩膀,廖俊涛不肯,扭着肩又回到柜台旁边盯着毛不易。

钟易轩放下筷子,盯着旁边推搡的两个人,“哦,好了,你们聊,我先走,再见。”

“不要嘛。”毛不易立马停下了动作低头看着钟易轩,还拿下了一只手搭在他的肩上。

“我去送了,你他妈都不挽留我。”廖俊涛叹了口气,一脸悲壮地要回头往外走。

毛不易捂着嘴笑着,“那你去啊。对了这一单过去多久了?”紧接着又抿起嘴低头打量着廖俊涛,眼镜后的眼含着未尽的笑意。

“不知道,老子回来草死你。”

“……拜托……两位收敛一下……”

钟易轩恨不得把自己塞进米线碗里,那样就看不到从脸红到耳朵尖的毛不易和抛了个飞吻走位风骚的廖俊涛了。

7.

廖俊涛和毛不易大约两三个月前搬到一起住了,有时候钟易轩也会来蹭吃蹭睡,每次对外介绍都是很一致的廖爸爸,毛妈妈和熊孩子,可是钟易轩觉得自己除了有时候喜欢欺负毛不易之外也没有很皮。

如果说欺负的原因呢,可能就是天天被辣眼睛太不爽了。

“哇你能体会我的感受吗?”钟易轩捏着吸管抽着杯子里最后一点可乐,坐在教室外边的高脚凳上,“就是每次吧,看见他俩,不是搂搂就是抱抱,毛困难那个大胖子都恨不得把自己挂在廖铁头身上,太会撒娇了。这很不高贵。”

身边的男孩也吸着可乐,偏头上下打量了钟易轩一会,很认真的点点头,“我估计是你太黑了小黑鬼,他俩看不见你就自动无视了。”

“等会,孟子坤,你这个老碳!你不比我黑?”

暑假结束得很快,钟易轩拖着箱子来告别,他要去北京集训了。

分离总是来的突然,却又蓄谋已久。

虽然钟易轩提前了四个月告诉毛不易,也只来得及写完一封关于怎么照顾好自己的信,虽然毛不易知道以后会有机会相聚,分别还是让人难以面对,措手不及。他抱着静静哭着的钟易轩,一遍遍重申着日常起居注意事项,送钟易轩出门的声音都是哽咽的。

廖俊涛在旁边笑着录视频,又笑着和毛不易为钟易轩唱新写的《I will miss you》,没人知道他在钟易轩关上门后背身抹掉的泪。

“别说再见好吗,转身自己走吧。”

8.

毛不易觉得离开廖俊涛很难,当他发现这点都时候,是在春节,自己回到了阔别的家乡,那人回到了他的重庆。

黑龙江的冬天总是冷的,但屋里不一样,烧起炉子后干燥温暖的味道混合着各种炸货的香气充斥着鼻腔,邻居家的小孩子在巷子里嬉笑,表哥表姐撺掇着他出去陪侄子侄女们放炮仗。他历年享受这种感觉,所有的人都聚在一起,虽然自己还是不起眼地缩在角落,但总比一个人孤零零地待在家里好。

但这次变了,被最想念的母亲赶出厨房后毛不易就陷入了一种无聊至极的放空状态,亲戚都还没有来,他仰面瘫在床上,想写会歌却发现自己没把吉他抱回来。

“廖俊涛长得和妈妈真的很像啊。”毛不易翻了个身。

“如果廖俊涛在我们就可以聊天唱歌了”毛不易又面向墙。

“廖俊涛现在是不是已经在重庆和亲戚朋友吃上火锅了。”毛不易从兜里掏出手机,手指在廖俊涛的名字上面停留了很久又返回了桌面,“算了,我别再打扰到他。”

家里亲戚多,毛不易在东北待了5天才又回到北京。这期间只是在除夕夜和廖俊涛短暂通了个视频,也不长,就五分钟,卡在零点,毛不易举起手机给他看自己一家认真地坐在电视机前和董卿倒数着秒数,廖俊涛切换了视角让他看重庆夜空中的烟火。

和他本人一样耀眼,毛不易想,但我更想看看他。

“新春快乐哦老毛!”

“嗯,你也快乐。”

“新的一年继续愉快地做室友咯!”

“元旦那天说过这个愿望了。”

“那好吧,我爱你说过没。”

“嗯?”

毛不易刚反应过来对面的人说了什么,手机就因为信号不好挂断了,可能廖俊涛在天台,后来又播过去几次不是音画不同步就是卡成马赛克,断断续续还总有别人的嘈杂。

毛不易在输入框打了好几次“我也爱你。”又改成“我也是。”反反复复删除无数遍,最后只是回了一个嗯,又补了一句,等我回家。

9.

当毛不易站在出租屋楼下的时候他却害怕了,拖着箱子站在小吃店门口,老板准备打烊,正收拾着卫生,抬头正好看见木楞着的毛不易。

“从老家回来了?”毛不易点点头。

“吃过饭了吗?”毛不易也点点头。

“进来吧?我请你份鸡爪,就当陪我吃顿晚饭,你嫂子回娘家了,我在这也怪无聊的,找个人唠嗑。”

毛不易觉得这样不好,但又不好拒绝,从箱子里摸出母亲临走前给放上的一罐酸白菜,谢了从厨房里端出面和鸡爪的老板半天。

老板从柜台后面拿来一瓶啤酒,涮了两个杯子,给自己和毛不易满上,“没事,不勉强,随便喝。”

毛不易拿起杯子和老板碰了一下,嘬了一小口。

“怎么了小伙子,最近有什么烦心事吗?”老板挑着面里的花生米,关心地问着。

“到……也没什么。”毛不易又拿起酒杯喝了一口,“就,不知道怎么说。”

“家里逼婚了?让你回老家工作?”老板又想了想,“还是什么感情问题啊?没事,说出来会好很多,大哥帮你看看。”说着老板拍拍毛不易的背,又给两个人把酒满上了。

“有喜欢的人。”毛不易拿起酒杯喝了一大口。

“然后不知道她喜不喜欢你啊。”

“他应该喜欢我吧。”

“那就去表白啊。”

毛不易停下筷子思考了一下,“但我不知道他凭什么喜欢我。他长得好看,对我很好,在音乐上也比我优秀,他笑起来的时候特别温柔,像,像满天的星星落进去了一样。他真的很厉害。我害怕他不是对待爱人那样爱我,害怕只是朋友间爱意的表达。”毕竟我们都是男生,毛不易还是把这句话咽进了嘴里。

“你都有她喜欢你的感觉了,为什么不试一下呢,大不了被拒绝嘛。”老板看到毛不易的眼神,和欲言又止的嘴角,赶紧又补了一句,“别担心做不了朋友啊,像你这样优秀的人,可以的。”

毛不易拖着箱子离开小店的时候老板拍了拍他的肩。他想,酒都喝了,壮个胆试试吧。

毛不易打开出租屋的门的时候家里亮着灯,不大的客厅看上去暖洋洋的。有人在等你回家,毛不易告诉自己。

廖俊涛抱着吉他瘫在沙发里,随手拨着琴弦,听到开门声回头从沙发靠背后望过去,“回来啦阿毛。”

“嗯。”毛不易换上拖鞋,把箱子随手往门边一靠,往沙发走去。

“诶,老毛你喝酒了啊。”

“是啊。陪小吃店老板喝了一点。”毛不易攀上从沙发绕出来的廖俊涛的肩膀,“啊我先去洗个澡。”然后又赶紧躲开他的怀抱摇晃着进了浴室。

毛不易洗澡的时候廖俊涛一直守在门边,怕他喝多了摔倒,懒得把手机拿过来玩,廖俊涛便开始乱想。

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毛不易的呢,也许是接过他递过来的包子时看他抿着嘴唇说谢谢的时候,也许是他帮自己耐心按摩肩膀的时候,也许是发现他能听懂自己音乐的时候,也许是他赖在自己身上撒娇的时候。

他是爱我的吧,他也一定知道我爱他吧。

浴室门被推开的时候廖俊涛还是稍微被吓了一下,他环着毛不易把他按在沙发上准备给他吹头。结果刚一起身就被毛不易扯住了衣角,然后一个湿乎乎的大脑袋就蹭上了自己的睡衣。

“俊涛,我很喜欢你。”

廖俊涛低下头,看到毛不易小心抬起头,眼里也湿乎乎的,不知道是浴室的雾气还是夜晚的水汽。他努力地睁大眼睛看着他,仿佛在等待一场未知结果的审判,也在等待一次不清前路的救赎。

“我,你,除夕晚上……”

“老毛。”廖俊涛打断了他断断续续的言语,毛不易总觉得廖俊涛有什么魔法,只不过舌尖微触上颚后薄薄的嘴唇轻碰一次,就好像有把他整个人完全攥住的力量。从四肢,到心脏,都似乎停止了运动,默默地等着他说出后面的话。他在等那句短语完整地从廖俊涛唇边飞出,绕着他们拍打着空气中的泡泡。

时间似乎停了几秒,留出空间来盛放毛不易想象中的气泡。

但当廖俊涛抵着他的肩膀吻上去的时候,毛不易觉得那三个字已经无所谓了,他听到了。

10.

后来啊,你问后来啊。

上晚班回来的廖俊涛用吻唤起毛不易,被毛不易拉着衣角不肯起床。

或者毛不易轻手轻脚地准备好早餐离开,怕吵醒正在补觉的廖俊涛。

如果正巧赶上白天的班,廖俊涛会坐在包子铺门口的凳子上撑着下巴认真看毛不易接待完最后一个客人,再帮转过去的他解开围裙,从背后环住,用嘴唇磨着耳尖,凑到耳边说着情话,笑他脸红,被他推开又同他一起收拾着后厨。昏黄的灯光模糊地照着前方的路,影影绰绰,两个人压着马路慢慢走回家,像无数个从这条街上走过的情侣一样,抄着口袋,裹着围巾,在月光下十指生根。

他们这样一天天过着,住在一起,聊天,恋爱,玩音乐,生活。不过也开始发歌,渐渐变得小有名气了,甚至有一个叫陈道波的主播打听到了店铺,跑到后厨让毛不易为他写首歌。

但生活仍旧在继续着,“巨星不易”的包子铺门牌没有换下来,饿了×的骑手档案里还有廖俊涛的名字,×音乐学院的操场上也能看到钟易轩的身影。

一切如旧。

音乐是他们的爱好,他们的梦想,让他们凑到一起,变成更好的三个人,在人生旅途上谱写着一曲又一曲的歌。

平平淡淡。

每天还是有形形色色的人从包子铺门前经过,来来去去,走走停停,买饭,等人,送餐,求歌。

毛不易很幸运这是自己的生活,他留住了自己生命中最耀眼的过客,看过一眼,便一起奋斗在这平凡却永不平庸的命运征途。 

为了我们。

————————————

THE END

谢谢您能看到这里 o(* ̄▽ ̄*)ブ♥

评论 ( 10 )
热度 ( 10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饭煲是用来喝茶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