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一下.wordprss

以梦为马

 以梦为马

“春风又沐神州,朝阳再升中华!”

犹记得曾经梦到过,似乎是回到了清末年间,抬头看满眼的英式尖顶小格窗和石板的路。好像是来到了淮安,瞥眼看见旁边一个棕色石块的欧式建筑,前面有一块石板,行云般的草书勉强能认出“江北师范学堂”。绕道后面,推开一个棕黑色的小铁门,上面有着各样的雕饰。从窗户往里望去,已经没有了拿着四书五经的学究也没有了摇头晃脑的学生,与之替代的是新的书籍,偌大又明亮的教室里还能依稀看到几个西服生和短发。

    走出校园漫步在街上,记不清到底看到了什么,似乎是看到了从窗口飘出的大麻的白烟,看到了签订条约的木桌,但同时也看到了海军操练的大炮与长剑。看到远处的学堂散了学,有几个拖着长长油油的大辫子的圆眼睛青年学生穿着青黑色的长褂抱着一打书走了出来,拦下一个人,偷偷告诉他是从将来来的,他寻思了一下,只问了一句话“百年后中华可好?”应该是泪目了,“山河依旧,国泰民安。”“如今病入膏肓危在旦夕,幸得万计志士止血灌之,将复立于民族之林。”他欣慰一笑,转头跟上了前面的同学。

想想不过是梦一场,醒来时也泪湿了枕巾,曾经的中华为龙却折掌断牙,但他终究是猛龙一条,终有一天他会从深渊梦醒,重临苍穹!

还记得父亲给我讲李鸿章奏折,里面提及修铁路,引用了尧舜的典故,苦口婆心,文辞讲究的说来说去。故事的话音刚落,济南到北京的高铁正好到站。

曾经的中华崛起是所有中国人的梦想,还有过去的社会主义梦,人民小康梦,现在那些梦想也已成真,如今我们又有了更伟大的中国梦,一个民族复兴的梦想。只要有梦想,总会有成功的那一天,不是吗?

作为一个初中生,我无法大谈那些,现在要做的,只是做好一个学生,一个祖国的未来。如果要说梦想,现在能说出来许多关乎于梦想的词句,曾经一度迷失在困境,因为慵懒而沉沦,但是我知道,只要我活着,梦想一直陪伴在我周身,是唯一值得我终身为之奋斗的。

从小到大我有着那么多梦想,也曾经梦想着有一个梦想。我希望能够建立不止一所希望小学,并扎根边疆任教。也许这梦想真的太难,它需要太多的准备,也有太多的未知,也许这梦想真的太远,我不知道能否成功,毕竟人生需要一步一步的来。但是这样远大的梦想不会过期,我会用一生去追求,梦想实现在何时从来不嫌晚。

也曾想过是否要近一些,更现实一些的梦想。那样的美梦真的遥遥无期,希望迷茫,可能在它初露端倪时会遭到嘲笑,但是它赋予人们以生活的期望,但是这样的结局将引向两个极端,或是灾难性的失败,或是伟大的成就。但是如果与较容易的目标相结合,便也容易许多。定下十年内的梦想,监督自己一一执行。从尽力争取高中免费到复旦大学的录取书再到欧洲留学,梦想或许一个比一个更远,但是不也是越来越容易被实现吗?说起来,一切都是为祖国做贡献为最终目标,一颗赤子心也是不容易被更改的。

拥有这样的梦想,我可能会失败,但却是快乐的失败,因为只有通过失败,我才会知道自己活得自由自在。我希望我拥有对生命的热望,拥有梦想并用梦想去点燃生命的激情——贡献于社会并为周围的人所喜爱。

这就是我的梦,如果人人有梦想,人人能把梦想托付于现实,忘记慵懒与软弱,那么众人的梦就可以升成中国梦,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将会成功!以梦为马,马到便易成功之!

在此记下一笔,愿吾辈自强!

【部分文字和梗来自微博,侵删致歉】

评论
热度 ( 4 )
 

© 饭煲是用来喝茶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