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一下.wordprss

和英雄的一天【诸葛亮【亮瑜,隐策瑜【不打算按原史写系列】】】

建安十五年。柴桑口。

与先生在公瑾先生的灵堂内。

周围站着东吴的各位大将们,鲁肃先生和吕蒙站在一起。

我跟在先生后面来到周瑜的灵牌前。

周围的人突然就面目可憎起来,纷纷想拔刀的样子,而吕蒙已经这样做了,鲁肃先生又按了回去,不过说实话如果鲁肃先生不这样做估计吕将军也不敢。

“从此日月两忘,天人永隔啊!痛哉,痛哉啊!”

我低头趋于先生之后,见先生于灵牌前跪下,便在一旁立着。

先生哭的悲伤,但我看周围这些人都觉得他是在装样子,也罢,愿公瑾先生知道就好。

“痛哉公瑾,哀哉公瑾呐!”

身后的黄盖将军好像也泪下了,其他人又开始抽泣。先生用手锤地,悲伤的样子让人没有怀疑他到底是不是真心。

“在下两天未寐,以泪水允墨。”

我递与先生祭文。

“呜呼公瑾,不幸夭亡!”

任泪水划过脸,心中说不上来的悲伤与心酸,灵堂里的各位将军也都开始痛苦。

“魂若有灵,天鉴我心。 从此天下,更无知音!”

知音……自当先生侍书童子以来,未曾听过先生以这个词评论过除水镜先生之外的任何人,甚至士元和元直先生。

回想曾经先生和公瑾都督的往事,或许不只是知音二字这么简单吧。跟从先生回走,路上遇到了庞统先生。

“我说孔明啊,害死了周瑜,还回来吊丧,也只有你这么厚脸皮了吧。”

看到先生勾了一下嘴角,从苦笑转为一脸喜遇老友的假笑。

“士元啊,我想孙仲谋不会高看你,实在不行来刘皇叔这谋条路吧。泺,纸笔!”

说罢写下荐信,挥别庞统先生,登船。

在船上先生表情一直是苦闷的,紧皱着眉头,如来时一样,有不同于灵堂上的痛哭,没人知道公瑾先生对于先生的意义——除了彼此。

那是一种同为英才的惺惺相惜,他们骨子里的才气让他们互相吸引,毫无缘由,也许像先生经常叨叨的那样,怪罪于公瑾先生的美貌。也许子敬先生知道些什么,但也无所谓了,毕竟现在东吴沉浸与悲伤之中,子敬先生该挑大梁了,近期不会赶来要荆州的。

先生摇摇头,似乎想把什么晃出去一样,我知趣的退了出来。转身前看到先生又哭了。

江上的风正清朗,吹得让人清醒了不少,或许我该让先生出来。

当然我也不傻,眼都不知道被闪瞎了几回了,先生平时还是很不正经的。两个人都心知肚明的这已经是一种跨越知音存在个感情,都想多和对方聊聊,或许这就是羁绊?不是因为家室,不是因为公瑾先生爱害羞,只是……像他们经常说的“各司其主”而已。

其实先生本可以在一开始就去东吴,那里有哥哥瑾先生在。可惜先生一开始就是不想出山的,也感动于皇叔的三顾茅庐吧。但是为什么偏偏一定要这样呢?这就是读书人心中不可释怀的义和忠吧,先生只是想不辜负自己多年的圣贤书更是在心里根深蒂固的义。皇叔是一个象征,一个大汉王朝仍旧存在的象征,辅佐皇叔如同实现自己从一开始就存在的报效国家的忠义的理想。

而公瑾先生就更明了了。先主孙伯符,孙策和如今的明主孙权。孙策待公瑾先生如同亲弟弟更多,而两个人心中所对对方,也是无从考证了,只听说公瑾先生因为策的死悲伤了三四年,甚至死前除了“既生瑜,何生亮”就是“伯符”了。终生留在东吴报效,主恩。

先生从未这样悲伤过,但是天命已定矣……

“泺,扶我出去。”

先生盯着江东方向的江面,久久,才吐出来一句。

“一切的一切,都灭了。泺,你还能看见赤壁曹军战船的残骸吗?”

————————————————————————————————

我发现自己的文笔简直越来越差劲!人干事?!我自己都看不下去我这篇了,太差劲了阿喂_(:з」∠)_但是写了就要发……

其实不打算按原史写并没有这么简单……请注意避雷……

—————————————————————————————————

回到荆州之后,先生回房,正当我准备去给先生送去张飞送来的酒时,恩,站在门外听到了不大不小的一声惊呼,这已经很让人吃惊了,先生平时一直没有大惊小怪过,但是……

我急忙推门而入,也顾不得礼节了。但是我也止不出惊呼了。

“公瑾先生?!”

——————————————————————————————————

其实到这停了挺好的对吧……

——————————————————————————————————

我真该庆幸当时府里没人,要不然就不只是先生罚我举着所有他和公瑾先生的通信在门口站一天那么简单了【虽然这些也多的吓人了】

——————————————————————————————————

END【简直渣到家了_(:з」∠)_】

在灵堂内先生说的话来源自新三国58集_(:з」∠)_

评论
热度 ( 1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饭煲是用来喝茶的 | Powered by LOFTER